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深套加息“紧箍咒” 国际黄金价格再探六年新低

  • 发布时间:2015-11-16 03:38:28  来源:郑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据新华社上海11月15日专电 尽管美元重新走弱,最近一周,国际金价依然延续跌势,逼近六年来的低位,在业界看来,随着美联储加息进程临近,黄金市场深套加息“紧箍咒”,金市或再难在政策落定前走出“像样的反弹”。

  到13日收盘,纽约市场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收于每盎司1080.9美元,最近一周累计下跌0.63%,目前连续四周收跌的业绩表现,使金市的弱势尽显。

  受到影响,国内贵金属市场价格也继续下跌,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交易最活跃的12月份合约回到每克223元附近,较前一周下跌近2%,现货市场上主要金店的足金饰品报价则跌至每克280元左右。

  此外,在外围市场上,油价大幅下挫也被认为是拖累大宗商品市场整体表现的一大因素。由于库存不断累积,纽约市场油价最近一周重新回到每桶40美元附近,一周内下跌高达近9%,创下8个月来的单周最大跌幅,拖累跟踪包括原油、黄金等在内大宗商品的综合价格指数CRB刷新了2011年下跌来的新低。

  “对于金市而言,当前的投资者都在等待加息政策的落地,而包括实物需求依然增加等类似‘好消息’更多似乎只是在短暂延缓下跌的速度。”业界投资专家认为,当前市场环境下,尽管金价回到低位,投资者应避免贸然入市,抄底投资尚需谨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