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黄金空头有进一步建立头寸的空间 回补风险有限

  • 发布时间:2015-11-13 07:3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瑞银集团(UBS)分析师在周四(11月12日)的报告中指出,黄金投机多头近期结清头寸,几乎在重复一年前的情况。

  瑞银表示,“现在的气氛于与那时相似,但市场上也有一些方面不同,我们认为这些都是不值一提,分析师预期金价将进一步下行,随后才可能进入有说服力的复苏阶段。”

  瑞银表示,去年这个时候,持仓接近低位,黄金平均净多头在2014年11月约600万盎司,而过去四周均量为1500万盎司。

  瑞银表示,“更为重要的是,空头持仓当时相当高,这提升了空头回补提振金价上涨的风险。”

  瑞银称,“当前Comex期金头寸比今年迄今的平均水平高20.0%,尽管近期大幅削减。此外,总空头相对较低,只相当纪录水平的53.0%,这表明当前空头回补的风险有限,在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下,空头仍有大幅建立头寸的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