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分析师:黄金和欧元汇率近两个月高度正相关

  • 发布时间:2015-10-22 07:3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INTL FCStone分析师EdwardMeir周三(10月21日)表示,黄金和欧元汇率在之前的几个月内基本是保持着同进同退、非常正相关的趋势波动的。

  EdwardMeir表示,美国COMEX黄金期货从7月的地位攀升了近100美元到目前的水平。而欧元/美元也从7月的地位1.08左右涨至目前1.135左右的水平。这两者都是随着美元下跌而上涨,随着美元上涨而下跌的资产。

  周二在欧洲央行委员们表示进一步扩大QE计划可能目前不是必须的之后,黄金和欧元均出现一个情绪转变的涨势。这说明黄金和欧元/美元汇率目前基本上是受到相同或者类似的信息影响。也说明这两个资产市场的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基本一样。美联储加息预期是目前市场上最关注的问题,而黄金和欧元对于美联储加息的反应也是基本一样的,美联储加息预期升高时,黄金和欧元开始下跌,反之则上涨。

  EdwardMeir表示,“欧元在过去三个月兑美元上涨了5%左右,黄金的涨势轨道也差不多。尤其是在最近两个月,两者的相关水平有非常大的提升。这说明两个市场的投资者目前关注的焦点是一样的。”

  Edward Meir还补充说,“我认为周三欧元和黄金交易员都将会保持观望的态度。交易员们在周四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出来之前不会有太积极的动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