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中国黄金储备继续稳定上升 未来可能延续上升趋势

  • 发布时间:2015-10-19 07:47: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周五(10月16日)黄金价格出现小幅回撤。但市场仍然注意到了中国人民银行继续扩大黄金储备的消息。尽管中国外汇储备9月继续下降,但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人民银行仍然没有停下继续扩大黄金储备的脚步。

  数据显示,中国央行黄金储备9月增加48万盎司,或14.9吨。这使中国整体黄金储备达到5493万盎司,或1708.5吨。而中国人民银行在8月增加黄金储备16.2吨,在7月增加了接近19吨。

  中国自今年6月改革黄金储备公布系统之后,一直保持每月公布黄金储备变化数据。而目前中国已经连续3个月扩大黄金储备,中国时隔六年之后公布黄金储备数据,结果不及市场预期,但已经达到世界国家黄金储备第五位。

  ANZ交易品分析师Victor Thianpiriya表示,“中国的黄金储备增加过程非常稳定。他们已经开始将黄金储备当做整体储备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所以如果中国人民银行继续购买黄金储备,我不会感到惊讶。”同时Victor Thianpiriya还表示,8月之后黄金价格回升对于中国继续扩大黄金储备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另一方面,中国尽管仍然拥有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外汇储备,但储备水平已经在9月下降433亿美元至35140亿元。而目前黄金储备仍然仅占外汇储备1.7%,远远低于同类型国家的比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