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黄金涨势会随着对美联储的悲观情绪消失而终止

  • 发布时间:2015-10-13 07: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花旗集团(Citi group)分析师周一(10月12日)表示,一旦对于美联储近期的悲观情绪被证实是没有根据的,那么黄金的涨势可能很快会消散。

  花旗分析团队表示,对于近期黄金反弹持谨慎的态度。市场主要是受到美联储9月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以及近期偏鸽派的会议纪要影响。同时9月疲软的非农也为对美联储悲观的情绪添了一些柴。让美元多头和黄金空头多少受到一些惊吓。但花旗仍然继续看空黄金走势。

  分析师表示,“我们预计黄金在本季度将会继续维持在1100美元上方左右的水平,我们看到了一些迹象,显示黄金近期的涨势可能会很快消散。”分析师表示,尽管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表现不佳,但是上周多名联储官员继续高调支持年内加息,同时也继续表示美国劳动力市场已经取得很大成绩。这显示美联储鹰派官员们并没有受到疲软非农的影响。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就表示9月非农报告仍然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接近充分就业。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以及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也有类似的言论。但黄金市场对于这些言论似乎视而不见。这表示黄金市场仍然对美联储的言论以及公信力表示质疑。

  花旗分析师表示,“一旦这种对美联储的质疑被发现是毫无根据的。黄金将会暴露在下行修正的压力之下。”同时分析师还指出,上周黄金ETF的购买兴趣不高,显示黄金市场情绪并没有出现根本性的改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