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非农报告假动作晃晕黄金市场 多空交锋后温和走低

  • 发布时间:2015-09-06 07:31: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现货黄金周五(9月4日)在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剧烈震荡,一度触及1130美元,半小时内价格上下波动接近10美元,但随后仍然开始继续温和下滑。黄金市场目前最直接的影响因素仍然是美联储加息。而尽管非农就业增加人数创下数月新低,失业率仍然达到7年最低水平,美联储9月FOMC会议加息的可能性并未完全消失。黄金市场投资者也继续保持观望的姿态。

  美国劳工部(DOL)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口仅仅增加17.3万人,创下五个月以来的最低增幅。失业率骤降至5.1%,创下2008年4月以来最低,愈加接近美联储所认定的完全就业状态。

  黄金在非农数据刚刚公布时首先短线跳涨,触及1129.90美元/盎司。但随着投资者有时间细细品味非农报告的内容,市场人士发现,非农并不像想象的那么糟糕。9月加息的可能性并未消失,黄金价格也开始重新回落。

  芝加哥RJO Futures大宗商品经纪Bob Haberkorn表示,“非农报告使9月美联储会议更加扑朔迷离。鉴于非农报告是9月会议前最后一个重要指标报告,美联储官员们现在必须在稳定复苏的劳动力市场与迟迟不涨的通胀水平间做出平衡,决定9月是否加息。”

  Bob Haberkorn还表示,“非农数据的结果对于黄金是个支撑,但是上行方向也是受到很大限制的。”Bob Haberkorn还补充表示,最近两周内,黄金将会在一个很窄的区间内交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