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焦点重回加息预期 黄金连续两周回落

  • 发布时间:2015-09-06 07:00: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新华社电 伴随全球金融市场逐渐企稳,黄金贵金属市场的焦点重回美联储的加息预期。由于一系列经济数据显示年内加息可能性依然较大,最近一周,国际金价继续回落,纽约市场金价连续第二周收跌,逼近前期创下的5年低位。

  最近一周,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是黄金贵金属市场投资者最为关注的一项经济数据,作为反映美国非农业就业人口的就业状况指标,非农就业数据是投资者预期美联储政策变动的重要指引,8月份的数据显示失业率降至2008年4月来的新低,部分投资者据此预期黄金的前景仍不乐观。

  包括瑞银等投行的分析认为,近期金市跟随美联储货币政策预期的变化,这一态势预计还将持续。“美联储9月中旬货币政策会议临近,尽管此前全球金融市场的波动一度降低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但近期一系列经济数据显示出增长强劲,加息的前景再度扑朔迷离,使得金价与美联储货币政策姿态越发关联紧密。”上海一家期货私募机构负责人表示。

  在美联储加息落定前,短期黄金市场依然会面临利空预期的持续压制。“当前投资者对黄金市场的认知还是在‘美联储加息-美元上涨-黄金下跌’的逻辑链条上。”混沌天成期货分析师孙永刚认为,除非强大外力改变,或者预期实现,否则这一持续数年的黄金投资逻辑仍会主导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