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金价随波逐流随市场波动而波动 避险功能难体现

  • 发布时间:2015-08-28 07:4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本周,在全球市场一片大跌而波动性大幅增加的情况下,黄金的表现是非常让人失望的,它几乎完全没有体现出避险保值资产的功能,反而价格大幅走低。

  从图表来看,CBOE波动性指数(VIX)和黄金波动性指数之间的相关关系变得越来越大,触及2013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Pension Partners的研究主管Charlie Bilello表示,这两者之间相关关系变大,表明了贵金属作为市场混乱时避险资产的概率变小,金价的变动也变得更像是碰运气。

  本周前三个交易日的大幅走低后,周四黄金市场终于没有继续大幅下行,日内金价变化很小。

  Bilello称:“股市下跌金价就一定上涨的想法是错误的。在市场季度杠杆的情况下,人们会转向债券,然后出售一切东西,包括黄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