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结束七周连跌大幅反弹 金价“抄底”仍需谨慎

  • 发布时间:2015-08-17 07:36: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最近一周,国际金价结束此前七周连跌大幅反弹,纽约市场金价回到每盎司1120美元附近。今年以来,国际金价震荡盘整,黄金实物消费亦呈下降趋势,观望情绪渐浓。金价低位运行之下,是否还有买金机会?

  “黄金连跌后反弹,一方面是国际市场公布的数据较为疲弱,使得投资者预期美联储的加息进程或许并不如预期那样顺利;另一方面是央行近期完善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引发金融市场的普遍关注。”上海一家期货私募负责人告诉记者。

  作为金市最受关注的支撑因素——中印消费大国的黄金实物消费令人失望。“之前因为股市较为火爆,即使黄金价格跌下来,更多的资金也都集中在股市,随着价格再度大跌,同时其他的投资回报也趋温和,黄金投资才开始作为选项之一。”曾在“抢金潮”中投资金条的上海白领韩小姐告诉记者,“加上之前入手的金条账面亏损仍在扩大,再度‘抄底’多少有些谨慎。”

  金价低位运行之下,观望的投资者不在少数。混沌天成期货分析师孙永刚认为,对即将到来的消费旺季,中印两大消费大国的驱动因素仍存差异,印度市场更多是刚性消费,但目前由于印度货币贬值,以印度货币计价的黄金涨幅较大,也会抑制部分需求。而在中国国内市场,金条消费者更多是“买涨不买跌”,在市场预期黄金的利空因素还未消除前,消费者集中买入的状况仍难现。

  目前,尽管各大机构对2015年金价的猜测各有不同,但大多数机构预计,金价继续回落的风险仍存,金价“抄底”仍需谨慎。

  在业界专家看来,短期金价行情的最大“迷雾”仍是美联储的加息,经历此前预期的扑朔迷离到9月份加息预期增加,随着美国经济数据低于预期以及美联储官员的保守言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走向又变得迷雾重重。“从历史上看,美元、黄金的反向关系是金市运行的主流。”山东黄金首席分析师蒋舒认为,美元或于年内晚些时候加息的预期仍存,而这正是黄金的大利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