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分析师:人民币贬值是黄金市场仅有的救命稻草

  • 发布时间:2015-08-17 07:2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上周人民币的贬值为黄金市场带来了意外的推动,而分析师们认为,这可能是近期仅有的能推动金价上涨的因素。

  Comex期金连续四周处在净空头的状态中,而二季度金价的下跌后,金价经历了1997年以来连续最多季度的下跌。

  USAA Precious Metals & Minerals Fund的投资组合主管Dan Denbow表示:“在人民币贬值之前,找不到任何看多黄金的因素。”

  8月11日结束当周,Comex期金持有2794手空头头寸。

  在面临美联储升息,通胀又无起色的情况下,7月20日金价暴跌后,黄金市场原本一片看空。

  Adrian Day Asset Management的主席Adrian Day称,人民币的贬值会带动别的国家做相同的时期,对黄金将是利好的。

  Day说:“黄金市场情绪是非常看空的,因此任何上涨都是相对比较强劲的。”

  华侨银行(OCBC)分析师Barnabas Gan是过去一个季度对金价预测最准的分析师,他预计人民币贬值带来的担忧会很快消失,而金价今年会继续下跌。

  BB&T Wealth Management的高级副主席Walter “Bucky” Hellwig表示:“在黄金多头一面,没什么能让人激动的因素,低通胀和强劲美元会带走黄金投资的吸引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