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金价小幅回升静待非农 黄金市场难寻利好因素

  • 发布时间:2015-08-07 07: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周四(8月7日)金价继续小幅波动,美元的走弱和全球股市的下跌为黄金提供了一些支撑,市场在等待着周五的非农数据。周五亚市开后,金价在1089美元/盎司附近。

  在路透的调查中,经济学家们预计此次非农新增就业将和6月的22.3万个持平。

  周四金价一度小幅回升至109美元/盎司上方,不过没能维持住该水平。

  LOGIC Advisors的联合创始人Bill O'Neill表示:“黄金市场出现了一些盘整回升,美元略有走低,而股市出现了一些紧张情绪。”

  今年以来,市场对美联储升息的预期是黄金市场面临的最大困难,而在7月金价出现暴跌以来,黄金就成为了最不受欢迎的资产之一,市场大量看空。

  美国劳工部(DOL)周四(8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1日当周首次申领失业金人数增加3000人,至27万人,前周数据未作修正,仍为26.7万。值得注意的是,美国两周以前初请失业金人数触及25.5万人的水平,则创下了1973年11月以来的新低。

  初请失业金已经连续22周处于30万关口下,四周均值也有所下降,表明了美国就业市场的好转。

  然而,美国就业顾问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周四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作为就业报告的前瞻指标之一,美国7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较上月暴增,创下2011年9月以来之最。上次企业裁员人数超过10万人,还要追溯到大约四年以前了。

  数据显示,美国7月挑战者企业裁员月率增长135.7%,前值增长9.3%。与此同时,美国7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升至10.5696万,前值为4.4842万。

  接下去,市场关注的焦点将几乎全部转移到周五晚间的7月非农数据上。

  盛宝银行(Saxo Bank)的商品分析主管Ole Hansen表示:“中期而言,由于债券收益率的上涨、新兴市场货币崩溃,外加避险需求的缺乏,且美元在美联储升息的情况下可能够走高,黄金市场几乎没有利好因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