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分析师:中国有能力成为全球黄金定价的决定因素

  • 发布时间:2015-08-06 07:2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现货黄金周三(8月5日)继续走低,黄金市场近期低迷使贵金属分析人士不断尝试寻找黄金价格新的支撑因素。对于一些分析人士来说,中国似乎仍然是决定黄金未来价格的重要因素之一。

  Money Morining自然资源分析师Peter Krauth周三表示,中国在人均黄金储备上仍然远低于邻国水平。作为传统偏爱黄金的国家,同时作为目前世界经济发展表现最好的国家,中国黄金需求的潜力巨大,未来可能会对黄金价格产生巨大影响,甚至左右国际黄金价格走势。

  Peter Krauth指出,中国和印度在过去数年中一直稳坐世界黄金消费头两把交椅。而中国同时也是世界最大的黄金生产国。所以中国具有在世界黄金市场获得更多定价权的基础。

  中国由于人口众多,在人均黄金消费水平上仍然低于其他黄金消费国家。而中国临近地区包括泰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地对于黄金的需求都非常高,黄金对于这些亚洲国家地区来说都是财富的象征,同时持有黄金可以有效的应对通胀储存财富。

  线上黄金交易商Anthem Vault首席执行官Anthem Blanchard也表示,“鉴于中国是黄金的现货市场主要国家,中国政府有理由希望上海黄金交易所与美国COMEX交易所竞争,甚至挤掉COMEX成为对世界黄金市场起到决定性作用的交易所。中国可以成为黄金市场定价的主要影响因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