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黄金创两年来最大月跌幅

  • 发布时间:2015-08-03 03:36:4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美联储加息担忧对黄金的利空效应仍在持续,最近一周,国际金价继续回落,纽约市场金价围绕每盎司1100美元下方展开振荡,连续6周收跌,使得7月份金价创下自2013年6月以来的单月最大跌幅。

  美联储加息压制黄金继续走低

  数据显示,到7月31日收盘,纽约市场黄金期货价格收盘于每盎司1095美元,较前一周小幅下挫0.3%,盘中一度创下2011年开启本轮下跌周期来的新低。伦敦现货金价也同步回落,整个7月份累计跌幅超6.5%,亦创下两年来的单月最大跌幅。

  不过国内市场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走势渐显企稳,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金7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收于每克220.7元,较前一周小幅上涨1%,结束此前连续六周回落的势头,现货市场上海黄金交易所延期交易同步回升,AU9999报价每克218.98元,较前一周上行0.97%。

  业界分析认为,随着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即将开启加息周期,未来黄金的持续弱势格局或已难避免。“投资者高度关注美联储的加息进程以及幅度,如果市场认知继续停在‘美联储加息—美元上涨—黄金下跌’的逻辑链条上,黄金无疑会继续走低,改变这一趋势还需外力的作用。”混沌天成期货分析师孙永刚表示。

  亚洲“抢金潮”难现提振作用

  事实上,在目前无论是投资还是在消费方面,黄金的前景并不乐观。尤其是投资方面,目前市场投资者依然在撤离金市,随着避险情绪的消退,黄金ETF投资持续减少。统计显示,到8月1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持仓量已下降至672.7吨,整个7月份,该基金累计减持量达38.7吨,与今年1月份金价大涨时该基金频现大单增持形成鲜明对比。

  金瑞期货分析认为,包括美联储加息预期、实物需求的疲软以及投资者撤离仍将是后期抑制金市表现的三大“拦路虎”。“美国良好的经济数据强化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加上美国经济好转,投资者重新审视持有黄金的意图。”金瑞期货分析师表示,金价的下行空间恐依然充裕。

  此外,在目前多头投资者寄予厚望的下跌后亚洲实物消费需求上,类似“抢金潮”对金市的提振已很难再现。金瑞期货分析师陈敏预计,今年传统的9月和10月消费旺季很可能会弱化,短期金市难觅支撑价格反弹的动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