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金价跳水 为矿业并购交易降温

  • 发布时间:2015-07-23 15:09: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黄金价格本周急剧下滑,威胁到矿产业的一系列并购活动,令该领域刚开始积聚抬头的动能受挫。矿业高管和基金经理都对寻求并购交易的猎食者发出警告,称在撒出大把现金和批准融资以前,需要采取更为谨慎的态度,至少要等到金价显出企稳迹象。

  根据路透数据,年内迄今,已经完成的金矿并购交易总额达到32亿美元,而2014年全年为44亿美元。金价本周跳水,跌幅创下2013年9月以来最大,触及每盎司1088美元的五年低位。这导致那些衡量金矿企业状况的主要指标也都纷纷下行。

  澳洲和加拿大黄金指标各自下滑11%,约翰内斯堡证交所黄金指数挫跌12%。香港法律事务所White & Case合伙人John Tivey表示,金价起伏不定不利于并购交易,这使得很难就估值达成一致。那些为了降低债务已经有意要出售项目的企业恐怕不得不调低价格期望值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