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加息使黄金继续承压 期金周二收跌

  • 发布时间:2015-07-15 07:4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美国COMEX黄金8月期货周二收跌2.75美元,或0.23%,报1154.25美元/盎司。日内公布的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意外下滑0.3%,令市场大跌眼镜,这沉重打击了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复苏和首次加息的预期。

  欧元区领导人就希腊债务问题达成协议,市场避险情绪降温,黄金风险溢价消退。希腊和债权人达成有附带条件的协议,使其可能在三年内获得860亿欧元的资金,且债权人保证在救助计划就绪前就过渡融资展开磋商。希腊协议的前景仍难以预知,将取决于希腊政府能否在紧迫的时间限期内使严苛的改革举措生效。

  另外,市场将聚焦周三晚间的另外一件更为重磅的事件: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半年度证词陈述。投资者期望能从中获取更为明确的首次加息时机的相关线索。耶伦上周五重申,今年加息将是合适之举,并预计收紧步伐是循序渐进的。但她同时表示说,意外事件可能导致首次加息时点延迟或提前。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开于1157.65,最高触及1159.00,最低下探1152.54,收于1155.90美元/盎司,下跌1.75美元,跌幅0.15%。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商务部(DOC)周二(7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3%,5月向下修正为上升1%。美国商务部还在今天的报告中称,13个主要零售行业中有8个出现需求下滑。

  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的提前到来很可能提升了5月的销售量,但却使6月销量受损,使得第二季度的整体表现受限。很可能需要收入增幅加快才会进一步提升下半年的消费者支出,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的近70%。分项指标显示,6月汽车、餐饮、家具、服装业销售上月均出现下滑。

  2.美联储6月货币政策会议维持利率不变,会议声明称美国经济温和扩张、就业加速增长,同时发布的最新经济预测下调了今年美国GDP的增速预期,降低了明后年的利率预期。整体看,预期联储9月首次加息是合理的,但联储内部就加息时点和加息速度的分歧在加大。

  基本面利空因素:

  1.上周五,耶伦在克利夫兰的讲话中重申预计美联储将会在年内加息,但同时指出目前仍有一些因素拖累美国经济增长。

  2.作为新获得860亿欧元救助资金以让希腊留在欧元区的代价,希腊总理齐普拉斯最终选择妥协,接纳了比之前更为严格的改革措施,这使他在自己的政党内承受强大的反对声音。

  齐普拉斯需要依赖反对派议员的支持以在欧盟设定的最后期限(本周三)内通过一系列经济改革措施,否则希腊仍面临破产。

  前景展望:

  1.加拿大皇家银行(RBC)期货分析副总裁George Gero表示,“目前焦点集中在加息的时间上,耶伦已经表示在2015年内会有加息,而我们目前看到的黄金波动就是对应明天讲话的一个盘整活动。”

  2.金之国(Kitco)分析师周二(7月14日)表示,黄金/白银价格比例可能在近期会维持在高位,价格比例可能需要等到全球经济增长出现明显复苏信号之后才会回归正常。

  黄金白银比例是指交易一盎司黄金需要多少盎司白银,如果该比例升高,就表示黄金价格相对白银表现要好。目前该数据维持在75:1附近。而分析人士认为,该比例在近期将会维持在70:1至76:1附近波动。

  3.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在周二(7月14日)的报告中仍认为,希腊债务危机将支持金价。

  尽管希腊与债券人已经达成援助协议,但仍存在很多不确定。希腊议会仍需要通过谈判协议,而债权国的很多议会也并非局势已定。

  德国商业银行指出,“而且,希腊政府有爆发危机的风险,因一些部长和很多执政联盟的成员拒绝追随齐普拉斯的领导。”而且,一旦银行重新开放,有爆发骚乱的潜在可能。

  4.瑞银集团(UBS)在周二(7月14日)的报告中表示,全球黄金ETF显示出企稳的迹象,因周一的流入为6月来首次。瑞银表示,多数的流入来自SPDR基金(世界上最大的黄金ETF)。该基金网站显示,其持有量周一增加1.49吨。瑞银指出,尽管流入量不大,但这或多或少地抵消了上周的净流出。本月迄今为止,黄金ETF共流出11.4万盎司,延续5月份以来的趋势。瑞银称,“今年以来,黄金ETF的头寸总体持平。我们继续预期黄金ETF今年将温和复苏。”

  5.Libertas Wealth Management Group总裁Adam Koos表示,“长远角度来看,希腊暂时避开了风险,至少在他们不负责任的习性重新暴露之前是这样的。接下来美国利率的波动将会成为黄金市场的主要影响指标。

  6.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在周二(7月14日)的报告中表示,美联储今年较有可能加息,尽管幅度较为温和,这意味着黄金将进一步下行。道明证券表示,黄金及白银近期受到强劲美元和美联储加息预期的负面影响,尽管金银仅温和下跌,其表现相对于多数商品较为强劲。道明证券指出,“根据近期的经济数据,美联储更可能今年加息,这对金银不利。如果耶伦在周三的国会证词上坚定年内加息观点,黄金和白银可能跌破近期交投区间下限。”道明证券补充道,“今年的加息将最为温和,这意味着黄金已接近底部。相反地,美联储任何推迟紧缩的迹象将温和支撑黄金。”

  7.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表示,6年来首次,数据显示黄金终于算是“便宜”下来了。分析师指出,一份对基金经理的调查结果中显示,黄金价格目前的水平,是自2009年以来首次被基金经理普遍认为是价格低估的水平。也就是说,基金经理们6年中首次认为黄金现在很便宜。根据美银美林的统计,基金经理总体上认为黄金被低估了约1%。

  周三关注:

  10:00 中国 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年率)

  20:30 美国 6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20:30 华盛顿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半年度证词陈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