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市场情绪与金价疲软 基金经理称难引投资者回金市

  • 发布时间:2015-07-07 07:1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在希腊公投选择不接受救助方案,距离退欧更近一步的情况下,黄金市场却没能受到多大推动,避险需求似乎失去了往常的吸引力。

  6月黄金ETF流出了差不多3亿美元,而Comex期间的净多头头寸则跌至200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希腊公投选择“不”,市场大量不确定性的情况下,金价却距离三个月最低水平并不遥远。

  Huntington Asset Advisors的基金经理Peter Sorrentino表示:“太多最近在金价上涨中买盘的人被吓退了,无论基本面怎么样,无论现在发生什么,人们就是不会在回到黄金市场。”

  数据现实,6月30日为止当周,Comex期间的净多头头寸被削减了55%,降至2006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

  黄金ETF到7月2日连续流出5个交易日,是6月3日以来最长的。

  但于此对比的却是实物黄金需求的增加。英国铸币局表示,其希腊客户的进步需求较5个月平均水平翻番。最大实物黄金在线交易平台BullionVault的客户在今年上半年增持黄金1.4吨,是2012年以来最高水平。

  Permanent Portfolio Family of Funds的主席Michael Cuggino表示:“全球实物需求是比较合理的,我们认为黄金会继续成为长期保持财富的一个部分。”

  不过Stifel Nicolaus & Co.的市场策略师Kevin Caron表示:“如果我们继续看到全球经济增长,如果美联储继续走向升息,那么黄金市场会收到打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