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罗杰斯:如果金价跌破1000美元 买入是不错的选择

  • 发布时间:2015-06-30 08:42: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新闻配图

  MarketWatch.com日前对商品大王罗杰斯(Jim Rogers)进行了深入采访,而后者发表了对黄金、债市、希腊、中国、日本等广泛问题的看法。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曾经这样评价罗杰斯:“趋势判断无出其右。”那么就来和读者分享下罗杰斯在上述方面的趋势判断。

  这篇题为《为何罗杰斯总在买入大家都在抛售的资产?》的采访稿内容选编如下?

  债市有泡沫吗?

  有朝一日这个问题会被解答,现在来看答案更偏向于肯定的。如果股市开市下跌,有些事情注定会发生,如果债市让投资者感到恐慌,那么市场就不妙了。先前的债市熊市从1946年直走到1981年,随后则一直处在牛市。当债市开市走软,那么收益率会走得很高很高。

  美联储应该怎么做?

  他们应该停止购买债券,人们应让利率和市场找到自己的定价。回顾1990年代的北欧,他们也遭遇到问题,但政府让企业破产,行业遭遇了一两年的困境,但北欧各国直到现在仍是全球经济表现最好的地区之一。另一方面,日本拒绝让银行破产,他们则丢失了十年。

  黄金你怎么看?

  金价正在修正过程中,修正行情已走了4年,尽管我还没有买入,我预计未来1-2年内会有买入的机会。例如如果金价跌破1000美元,我觉得买入更多黄金是个不错的选择。

  你现在正买入什么?

  我在买中国、日本和俄罗斯(的资产)。

  我不买入美国的理由是美国市场正处在历史高点,我不喜欢买处在峰值的资产。日本较历史高位跌去50%,而安倍晋三表示将继续印钞,他在做让市场走高的事。我也不会买入美元/日元。

  中国怎么样?

  中国是最大的债权国,股市距离历史高位低了30%,美国是全球最大的债务国,但是股票却处在历史高品位,我没有看到中国股市的泡沫,但若市场继续走高,那么就会形成泡沫。如果我到中国就股市问题做演讲我不会担心,虽然有各种不利信号,但市场还会继续走高。

  其他的想法?

  2008年,我心中有个疑问就是债务堆得太高了,但现在全球债务比当时更高,美国的资产负债表扩大了5倍。全球范围内都在谈论财政撙节,但他们仍在不断增加债务。不幸的是,全球并没有降息的空间。为了推高股市,他们能做的只有印钞。下一轮风暴将让我们感到更加恐怖,我希望你、读者,还有我都能幸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