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希腊局势积极预期打压黄金 专家称违约风险仍在

  • 发布时间:2015-06-24 07:2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近期希腊局势成为了黄金市场一大重要影响因素,然而在日益临近希腊债务到期的情况下,由于市场对最终达成协议的积极性,这一重大不确定因素没有为黄金市场带来推动,反而因避险需求的减少而使得金价持续下行。

  周二(6月23日)黄金市场在连续三个交易日的下跌后,重新回到了1180美元/盎司下方。上周走高至1200水平的情景似乎从未发生一样。

  不过IHS Global Insight的高级经济学家Diego Iscaro表示,尽管目前看起来希腊局势在朝着解决发展,但可能没有足够的时间来释放资本。

  Iscaro称:“尽管目前显现出积极的态势,但情况仍然是非常困难的。”

  他认为希腊要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5亿欧元的债务时间是很紧的。另外风险还在于,债权人提出的新的提案未必能够让希腊政府接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