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黄金日内暴跌近12美元 眨眼空头已垂涎1175支撑

  • 发布时间:2015-06-17 07:36: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周二(6月16日)欧洲时段盘中,现货黄金扩大跌幅至1175.73,刷新日内低位。现货黄金日内重挫近12美元,近乎全部回吐昨日涨幅涨幅。

  本时段公布的美国房屋数据好坏不一,但金价未能借机反弹。美元指数却重返95关口,并进一步扩大涨势至95.22,刷新日内高位。

  

  美国5月新屋开工年化总数为103.6万,不及市场预期110万。但与此同时公布的美国5月营建许可总数为127.5万,好于市场预期110万。

  路透社评美国5月楼市数据称,继上月录得大幅增长后,美国5月新屋开工不及预期,但5月营建许可总数增至2007年8月以来新高,表明楼市颓势仅是暂时的,随着就业和薪资的上涨预计房地产需求将会随之逐步回升,或将可以部分抵消制造业的疲软,对今年的经济增长构成支撑。

  尽管美国房屋数据良莠不齐,但黄金却难掩跌势,金价自1182一线加速下跌。

  另外,有媒体报道称,希腊政府寻求将偿还IMF债务的期限延后六个月,欧元区官员将在周末会议上就此进行讨论。但该消息对欧元影响不大,欧元最近已经开始忽略希腊方面消息。

  FXStreet分析师表示,黄金目前维持短线震荡格局,早盘公布的美国房屋数据好坏不一,对金价影响有限。即使希腊闹剧延续,金价并未获得支撑。短期主要受到美元走势以及美联储利率决议的推动,周三公布美联储决议前投资者保持谨慎。

  眼下市场将关注焦点转移至美联储FOMC会议。美银美林日内调查显示,美联储加息预期达到2011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目前市场对美联储今年9月加息预期日益增强,这无疑为美元提供利好支撑。黄金则在美联储加息之前,反弹之路将布满荆棘。

  从技术面上来看,FXStreet分析师认为,金价陷入1200美元关口下方震荡。短期行情偏弱。一旦美元重启升势,金价将再次承压。

  DailyFX表示,黄金日线图上反弹继续限制于20日均线。短期不排除进一步区间震荡,不过跌破1175则再次显示下行压力。

  

  

(现货黄金4小时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