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交易员称金价将跌破1150

  • 发布时间:2015-06-10 07:5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6月9日)弱势盘整,小幅攀升刷新日内高点1182.90后回吐大部分涨幅,但仍持稳于1170.00水平上方,投资者仍在等待美联储加息更为清晰的信号。因美国5月非农就业报告强劲,薪资增速出现加快的迹象,美联储9月加息的预期升温,黄金上周五刷新两个半月低点1162.39美元/盎司。

  周二公布的美国 4月JOLTs职位空缺达537.6万,创历史新高;数据与5月非农就业报告及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共同证明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改善的势头。此外,周二的数据还显示,美国 4月批发销售月率增长1.6%,远好于市场预期增长0.5%,前值下滑0.2%。

  良好的经济数据支持美联储在今年晚些时候加息,这增加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同时加息提振美元进而削弱了黄金的保值功能,黄金的需求被削弱。

  雅典当局周二(6月9日)提交的新改革方案遭欧盟官员否定,该官员称方案不足以推动达成协议。

  不过,希腊局势也并非全是坏消息。据外媒报道称,希腊及其国际债权人正在讨论将该国救助计划延长至明年3月。

  荷兰银行(ABN Amro)分析师Georgette Boele表示,“就经济数据而言,投资者希望确认本周的零售销售数据同样向好,在数据公布前,他们不想贸然行动。”

  近期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向好,美联储即将加息的预期被市场强化,股市承压。

  投资者的持仓仍反映了市场悲观情绪。SPDR基金(世界上最大的黄金ETF)持有量位于1月中旬以来最低水平,侵蚀了黄金的任何涨势。

  实物需求方面,有迹象显示中国消费者在周五金价下跌后逢低买入。上海黄金交易所溢价由上周的1.5-2.0美元小幅上升至2.5美元。金价将进一步下跌的预期和中国股市的上涨削弱了黄金的需求。

  瑞士MKS金融集团交易主管Afshin Nabavi表示,“黄金的跌势还没有结束。实物需求方面没有出现任何实际的买入兴趣,因此,我认为金价最终将跌破1150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