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黄金避险光环褪色 澳美实物金需求双双重挫

  • 发布时间:2015-06-08 13:53: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作为全球第二大产金国的唯一炼金厂,澳大利亚佩斯铸币厂(Perth Mint)5月的黄金销量跌至3年低位,表明金价下跌直接打压了当地的黄金需求。

  澳大利亚是全球第二大黄金生产商,该国出产的所有黄金几乎都被运送至佩斯铸币厂进行精炼。

  据佩斯铸币厂上周五(6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该厂金币和金条销量共计21671盎司,较4月的26545盎司下滑,同时也是自2012年4月来的最低水平。此外,5月该厂银币销量亦下滑至337511盎司,4月曾为472273盎司。

  随着美国加息预期不断升温刺激美元走强,上周五金价跌至1162.88美元/盎司的11周低位。同时,全球黄金ETP持仓也在上周触及2009年来最低水平,因从中国至美国的股市连续上涨,削弱了黄金的投资魅力。

  Heraeus Metals New York LLC市场经理Miguel Perez-Santalla称,“黄金投资需求匮乏,实物需求更是惨不容睹。由于大家对都经济增长抱乐观态度,向金币这类避险资产已经不再受青睐了。”

  另一方面,全球最大铸币厂——美国铸币厂(U.S. Mint)5月“鹰牌”金币的销量环比也下跌了27%。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Phil Streible表示,“一些投资者仍在不断将资金移入股票市场,美联储9月可能加息的预期正在削弱所有黄金投资品的吸引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