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南非亿万富豪看好黄金前景 坚定持有黄金股

  • 发布时间:2015-06-08 13:53: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南非亿万富豪、非洲彩虹矿产有限公司(African Rainbow Minerals Ltd)拥有者Patrice Motsepe上周五(6月5日)表示,将维持持有南非第三大黄金商——哈莫尼黄金公司(Harmony Gold Mining Co)的股份不变,即便后者股价近日跌至17年低位。

  Motsepe在南非开普敦接受采访时称,“我对黄金的前景十分有信心,同时对哈莫尼黄金公司中长期的前景抱有乐观态度,对金价也是一样。”

  数据显示,非洲彩虹矿产有限公司持有哈莫尼黄金公司14.6%的股份,但过去4年哈莫尼黄金公司的股价累计下跌了83%,总市值缩水至720亿南非兰特(5.8亿美元),而同期国际金价也累计下跌了24%。该公司正在不断裁员和削减支出以对抗持续增加的生产成本。

  另一方面,2015年非洲彩虹矿产有限公司的股价累计下跌19%,主要因铁矿石价格暴跌。此外,尽管该公司一并生产铂金,但Motsepe此前在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不会购买Anglo American Plc想要出售的南非资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