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瑞信:印度黄金货币化料提振该国黄金进口

  • 发布时间:2015-06-01 08:0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分析师Deepali Bhargava周四(5月28日)在报告中称,印度推出黄金货币化政策可促进该国黄金储蓄需求增加,而投资者储存黄金所获得利息将进一步增加购买量,推动进口增长。

  不过,瑞士信贷指出,当前该计划依旧存在风险,因为尚不知道银行是否愿意为民众储蓄黄金支付利息。此外,在储存黄金方面还会包括许多潜在的成本,但黄金本身无法生出利息。

  银行储存黄金的成本除了仓储费之外,还包括含金量评估、运费以及套期保值费用,这将使得银行完全无利可图。

  瑞士信贷表示,将黄金库存转化为强力货币(high-powered money)能够增加给予银行扩大信用的能力。同时,将本身存放在群众家中的黄金利用起来是增强效率的好办法。但是,这样也可以令市场流动性激增,如果不加以审查,可能危害该国的通胀目标,并使得央行货币政策复杂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