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黄金大涨后能否延续?分析师细数本周市场驱动因素

  • 发布时间:2015-05-18 07: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贵金属交易员下周将密切关注美国经济数据,疲软的数据可能继续打压美元。若如此,黄金将受到支撑守稳近期涨幅。

  在美国周三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和疲软美元的推动下,黄金和白银周四双双触及三个月高点。黄金在周五一度小幅回落,这被描述称盘整。FuturePath Trading经纪人及期货分析师Frank Lesh表示,“周末来临,有些投资者获利了结。”

  在Kitco下周黄金调查报告中,多数专业人士和大众投资者均看涨下周金价。接受调查的18位专业人士中,11人看涨;接受在线调查的314位大众投资者中,162人看涨。

  交易员下周将关注本周的上涨趋势能否延续。Price Futures Group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我认为美元将是主要问题。经济数据的影响是巨大的。”年初,Flynn曾表示,黄金将被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削弱。Flynn称,“但是,如果美国经济疲软,美联储将很快加息的预期可能落空。美元可能因此进一步走低,这给黄金带来一些支撑。”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美国4月新屋开工数据很重要。市场预期将增长约10.0%。低于预期的数据可能促使市场再度评估美联储可能推迟加息的可能。周五将公布的CPI数据也有巨大影响。通胀疲软可能预示美联储将推迟行动,这利多黄金。以上两个因素可能是下周金市的驱动。”

  周三,美联储将公布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4月会议纪要。FuturePath Trading的Frank Lesh表示,“人们关注会议纪要能否透露更多关于加息的信息,但我表示怀疑。”

  下周公布的数据还包括周一的美国5月NAHB房价指数,周四的初请失业金人数,成屋销售,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和美国4月咨商会领先指标,周五的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在6月16-17日召开下次会议,美联储主席耶伦将举行新闻发布会。Kitco金属分析师Jim Wyckoff指出,华尔街日报的调查表明,多数经济学家现在预期美联储将在9月加息,但周五早间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9月加息的概率不足50.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