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汇丰银行:金市废料供应上升 实物需求减少

  • 发布时间:2016-02-24 07:3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汇丰银行(HSBC)在周二(2月23日)发布的报告中称,最近实物黄金的需求遭遇死结,而同时黄金废料重回市场有所上升。2016年迄今,金价仍大幅上涨,这鼓励了一些商家对黄金的再提炼和再处理增多。

  汇丰称,美元上涨,以美元定价的金价相比其他新兴市场国家更加坚挺。“这吸引了黄金废料的抛售,尤其在货币明显贬值的国家,包括土耳其及一些亚洲国家。”

  “黄金废料流入市场的影响是相对明显的,因为除了矿产之外,回收金属也是黄金供应的第二大来源。”

  同时,在一些关键国家实物黄金的需求则下降了,在印度黄金折价已近25美元至30美元,“中国及其他黄金消费国的折价相对温和,黄金需求也放缓。黄金废料增加和新兴市场实物黄金需求的减少,使得黄金厂家将废料再处理压缩成大金条再送到伦敦金市。这不是一个冶炼厂在12个月内应采取的策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