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凯投宏观:今年银价表现将超黄金 年底涨至16.5

  • 发布时间:2016-02-15 08:5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今年以来,金价毫无疑问是整个市场的焦点,不过事实上,白银也同样追随着金价在走高,一些分析师认为,白银市场此后的潜力可能更甚于黄金。

  分析师们认为,白银市场的表现将主要由工业需求方面,尤其是电子制造方面的需求来决定。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商品经纪人Simona Gambarini认为,今年白银市场的表现将超过金价,到年底银价将能够上涨到16.5美元/盎司,而到明年年中则能够上涨到18美元/盎司。

  今年至今,避险需求推动贵金属市场持续走高,银价至今已经上涨了约14%。

  Gambarini表示:“近几年银价的疲软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工业制造需求疲软的影响,但2016年可能将是转折点。”她认为,这将在今年下半年发生。

  电子工业制造方面的需求占全部白银需求的25%左右,Gambarini指出,近期数据显示,电子商品的需求在出现改善。

  不过汤森路透GFMS分析师Erica Rannestad则预计,电子工业制造中的白银需求会下降。Rannestad指出,尽管电子产品需求量在增长,但是这些产品的体积却是越来越小。

  GFMS最新数据显示,2013至2015年电子设备中的白银需求下降超过6%,今年预计将在2.426亿盎司左右,同期实物白银需求下降4%,今年预计在10.5亿盎司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