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GFMS:2015年四季度全球实物黄金需求增长2%

  • 发布时间:2016-01-27 08:2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汤森路透GFMS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全球两大黄金需求国中国和印度的需求状况有所分歧。

  报告称,2015年第四季度全球黄金供应量同比下降7%,其中矿产量下降4%,是2008年以来最大的季度性下降。

  在需求方面,四季度实物黄金需求增长2%,主要受到央行增持和散户投资需求增长的推动,金饰和工业生产需求则有所下降。

  数据显示,金饰需求在四季度下降了2%,主要受到中国需求下降的影响。

  GFMS报告称,四季度印度的金饰需求同比增长14%至204吨,是2008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也是历史上需求最高的第四季度。

  四季度印度散户投资的黄金需求增长18%至52吨,是2013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

  卢比计金价的低迷显然推动了印度的黄金需求。

  而四季度中国的金饰制造需求下降了4%至144吨,是2010年以来的最差第四季度。四季度金饰消费需求下降6%至139吨。

  不过四季度中国散户投资的黄金需求大涨24%至54吨,是2013年以来最高的一次第四季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