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下调年底金价预期至1250 美联储政策继续打压

  • 发布时间:2016-01-06 07: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此前下调了对今年黄金价格的预期,在本周二(1月5日)发布的最新报告中,该机构将对今年年底金价的预期从此前的1400下调至1250美元/盎司。

  凯投宏观的商品经济学家Julian Jessop表示:“我们预计美联储会进一步缩减,美元则会持续强劲,继续打压黄金。不过金价将能够维持在1078上方,而目前市场普遍预计今年年底金价会在1100美元/盎司左右。”

  Jessop认为,由于对美联储继续紧缩货币政策有所预期,因此很难对黄金大幅看多。

  去年12月美联储做出了近10年内第一次升息的决定,而今年市场美联储会进一步升息。

  Jessop认为,在本周非农数据后,黄金市场将面临严峻考验。不过中期而言,他表示,依然有利好黄金的因素,诸如避险需求和新兴市场经济需求等。

  此外,Jessop认为,通胀将有所起色,尤其是美国的。“这会使得实际利率低水平,并且推动通胀对冲的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