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黄金ETF撤资有加速趋势 投资前景堪忧

  • 发布时间:2015-11-10 07:2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黄金市场近期受到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重新升温的影响大幅下挫。周一(11月9日)巴克莱银行以及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纷纷表示,投资者正在逃离黄金衍生品(ETF)市场。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指出,美国10月非农就业数据表现远超于市场预期,这让美联储12月加息的可能性大大提高。另一方面则使黄金市场价格预期大幅下滑。

  德商行分析师指出,“对于黄金价格的这种悲观前景预期让投资者开始坚持黄金ETF产品。到上周五位置,黄金ETF已经连续六天出现资本净流出的现象。单单是上周一周的时间,国际黄金ETF的持有量就下降了大约27吨的水平。”

  巴克莱银行分析师也表示,黄金在上周初的周一到周四就出现18吨的持有量下滑,而周五的下滑水平有增无减,呈现加速的趋势。分析师认为,本周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压力以及黄金现货本身的疲软价格走势将会继续促使黄金ETF投资者撤离该市场。同时如果黄金价格在未来跌破1000美元大关,黄金ETF市场还可能引发巨大的资本外逃现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