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金矿企业股票逆市大涨 黄金破位提振股东信心

  • 发布时间:2015-08-24 08: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全球股市周五(8月21日)全线下跌,对于全球经济的悲观情绪大范围蔓延到世界各地的股市中。但各大金银矿企股票则在大盘下滑的同时全线上涨。因市场的悲观情绪提振了黄金等贵金属的避险买盘,黄金价格大涨。

  周五北美股市中,金矿企业的股票均出现两位数的涨势。黄金价格大幅攀升至6周内高位,日内触及1168美元水平。黄金价格摆脱了此前1100美元以下的低迷状态,也使市场对于黄金可能跌至1000美元甚至以下的担忧得到一定程度缓和。这使黄金相关的矿业股票重新受到人们青睐。

  世界上最大的黄金生产商之一Gold Fields Ltd股票在周五出现34%的涨幅,另一家黄金生产大鳄AngloGold Ashanti Ltd公司股票也出现超过30%涨幅。另外一家出现大涨的金矿企业是Agnico Eagle Mines Ltd公司,该公司股票在多伦多股市上涨14.25%。

  当然仍然有一些金矿企业股票出现了下跌,一些企业居高不下的开采成本以及近期投资的不利因素成为股价下跌的导火索。加拿大黄金城公司(Eldorado Gold)股价周五下跌12%,该公司在希腊北部的金矿项目遭到希腊能源部的暂停生产处罚,希腊方面表示黄金城违反了一些合同条款,黄金城当面则表示并未违规,并称将对此进行法律诉讼。这个消息打击了投资者情绪,该公司股价从周三开始连续下跌。

  另据外媒消息,投资大鳄索罗斯(George Soros)正在开始投资金矿股票。这位对冲基金传奇人物刚刚将巴里克黄金Barrick Gold Corporation公司股票加入自己的投资组合中。索罗斯现年85岁,他的身家目前为242亿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