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高盛集团:黄金价格暴跌的内在原因是什么

  • 发布时间:2015-07-21 07:5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分析师周一(7月20日)指出,中国央行难以拯救黄金,生产成本下降以及美元升值是黄金下跌的主要推动力。

  上周五媒体报道中国央行披露自2009年以来首次大规模增持黄金,增持幅度接近60%。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中国央行黄金储备量为1658吨。上一次披露时间是2009年4月,储备量为1054吨。该数据意味着中国已经超过俄罗斯,成为世界上第六大黄金持有国,排在美国、德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意大利和法国之后。美国的黄金储备为8133吨。

  但周一现货黄金短线暴跌,一度跌40美元,跌幅达4.2%,击穿1100美元关键关口,创逾五年新低。现货白银价格跌至2014年12月1日来最低,跌幅逾2%。

  受耶伦重申可能今年加息言论刺激,投机者削减贵金属多头头寸,多头们从未像现在这样悲观。投机性黄金净多头头寸上周骤减39%,至史上最低水平。白银、钯金、铂金合计净多头头寸跌16%,同样至史上最低。

  高盛并不认为中国能够成为黄金的救世主。高盛重申黄金12个月目标价为每盎司1050美元。

  高盛指出,黄金下跌是因为全球通缩和美元走强。

  高盛解释道,“十年大宗商品产能投资之后,成本通缩和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美国增长轨道依然强于世界其他地区,强化美元升值;新兴市场去杠杆以实现更为均衡的增长环境,原因是过去十年的经济繁荣造成了严重的宏观失衡和债务问题,比如中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