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贵金属 > 贵金属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接连压制黄金 希腊危机也未能挽救涨势

  • 发布时间:2015-07-07 08:54:05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周一(7月6日)纽约盘中,现货黄金受周末希腊公投宣告失败影响,亚盘跳空高开1170美元上方,目前回落至1164美元附近,希腊局势也未能挽救黄金涨势。

美联储接连压制黄金 希腊危机也未能挽救涨势

  目前黄金市场受三方面因素影响。其一,虽然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不及预期,但失业率却意外回落说明美国就业市场空前强劲;其二,近期向好的美国数据诱发美联储官员提出美联储也有在7月议论加息的可能;其三,欧元无奈受希腊问题所撂倒。在大利空的趋势下,黄金白银短期内想反弹真乃难上加难。

美联储接连压制黄金 希腊危机也未能挽救涨势

  纽约盘消息面,美国将于盘中公布6月ISM非制造业指数,以及6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虽然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不及预期,但是失业率的意外下降还是证明了美国就业市场的稳定。若晚间以上两数据继续保持强劲态势,必将利空黄金白银行情。

  希腊财长于今天下午辞职,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表示将会在晚上的领导人会议结束后公布新的财长候选人。希腊局势未来走势不确定性增加,高盛预测IMF短期难以为希腊提供流动性。未来欧洲股市和欧元汇价或因此持续偏空震荡,从而黄金白银市场或受到牵连。

  本周美联储除了要公布会议纪要外,几位重要的美联储官员也将在公告论坛中发表讲话,而其中最重要的当属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耶伦将于周五(7月10日)在克利夫兰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讲话,该讲话将被视为其即将到来的半年度国会证词(7月15日至7月16日)的前瞻性讲话。

  技术面,ISA Bullion日内更新的报告显示,黄金上周整体下跌但金价最终在1160附近寻得支撑,并最终收出相对缓和跌势的十字星形态。我们认为黄金最终将从1160触底反弹,上行最终目标看向1220。对长线投资者来说,现在可出手买盘。印度最大实物黄金交易商RSBL日内更新的报告显示,8月期金昨日上周四(7月2日)收盘走低,收盘价格位于交投区间中部。本交易日金价开盘走低。随机指标和RSI相对强弱指标开始弱化,暗示黄金短线趋于下行风险。初步阻力位于1175,第二阻力位于1190。初步支撑位于1160,第二支撑位于1150。 幸福黄金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