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正文

字号:  

为什么各国央行纷纷开始从美联储取回自己存储黄金?

  • 发布时间:2015-09-06 07:2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近几年一些国家的央行纷纷从美联储取回储藏在那里的黄金,而这一度使得黄金市场出现了对实物黄金供应可能出现问题的担忧。

  自2014年初至今,美联储被取走的黄金已经达到了250吨,其总持有量跌至5950吨,是过去2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2008年金融危机时,外国央行也曾经从美联储取回了400吨黄金。

  这一次,在2012年起德国率先提出了要拿回自己的黄金。市场有认为,这表明对美联储的信任在减少,美联储升息对全球金融和商品市场是会带来很大影响的。

  此外,美联储的政策也是可能对欧元区和其它欧洲国家的金融系统带来影响的。因此,也有猜测称,即使是美国的盟友也希望摆脱美国的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