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理财要闻 > 正文

字号:  

苏宁云商拟贷款100亿 用于认购阿里1.09%股份

  • 发布时间:2016-04-18 11:47:01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苏宁云商4月16日公告,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进行战略合作,阿里巴巴集团下属公司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拟认购公司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份,约占公司发行后股本总额的19.99%。

  与此同时,苏宁云商拟通过境外新设子公司以不超过140亿元人民币等值的美元,按照81.51美元/股的价格,投资认购阿里巴巴集团增发的普通股股份,且认购普通股股份数不超过2780万股。

  其中,苏宁云商此次贷款不超过100亿元人民币的等值美元,期限4年。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苏宁电器有限公司、Shiny Lion为贷款提供增信,包括质押担保、出具维好协议、及/或采用其他市场惯用的信用增级方式,具体方式根据公司与贷款银行商讨决定。

  预计认购发行完成后,苏宁云商将持有阿里巴巴集团发行后股本总额的约1.09%,最终认购股份数量将以未来认购股份时的汇率水平进行确定。

  苏宁云商称,公司子公司向银行申请贷款,用于战略投资认购阿里巴巴集团股份,有助于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合作的实施,进一步增强企业的竞争力,符合公司和股东的利益,且本次贷款风险、成本可控,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的影响。

  另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3月底,苏宁云商发布与阿里巴巴联姻后首份成绩单。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55.48亿元,同比增长24.44%;归属净利润8.73亿元,同比增长0.64%。其中,公司去年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20亿元,同比增长43%。

  年报显示,公司业绩增长主要系年中实施完成以14个门店物业为标的资产开展的创新型资产运作模式REITs,交易价格扣除账面净值、相关税费等计入营业外收入,增加税后净利约10.22亿。

  对于苏宁云商与阿里巴巴合作,相关研究机构也持看好态度。安信证券研报认为,公司线上阿里、线下万达,协同效应O2O 战略转型升级。

苏宁易购(00202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