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理财要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高收益理财产品成稀缺资源

  • 发布时间:2016-04-10 09:36:00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记者昨日从榕城各大银行获悉,目前,银行的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已经逼近4%;高收益产品已成为稀缺资源,而且不是想买就能买。

  据了解,2015年春季,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保持在5%以上,高收益的标准是6%起步,短短一年,银行理财市场已“物是人非”,平均收益率面临跌破4%,预期收益率超5%的产品屈指可数,低收益成了2016年春季的真实写照。

  不过,银行理财产品虽然收益惨淡,但宝宝类产品收益更是惨跌至3%以下,而相对高收益的p2p产品风险加剧,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反而开始回归银行理财。基于此,到底收益超5%的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有何特点,成为投资者的关注点。

  记者采访获悉,市场上仍有预期收益率超5%的银行理财产品,但已成为稀缺资源,而且不是想买就能买。

  具体来说,高收益产品成为少数地区投资者“特供”。另外,由于高收益产品的募集周期基本为一周,募集周期较长,如果在募集期开始就购买,投资期限较短的产品就会因较长的募集周期而明显摊薄收益。

  第三方理财监测平台银率网分析师闫自杰告诉记者,鉴于未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仍有下行空间,对流动性要求较低的投资者,应该尽量选择投资期限较长的理财产品,以此锁定投资收益,减小再投资风险。

稀缺资源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赤峰黄金 6.85 8.39%
2 贝瑞基因 52.68 7.93%
3 山东黄金 30.87 6.30%
4 红星发展 10.58 4.44%
5 盐湖股份 13.46 4.2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百利电气 5.86 -3.62%
2 *ST郑煤 5.39 -3.40%
3 洛阳钼业 8.22 -3.07%
4 云南锗业 12.86 -2.50%
5 井神股份 10.67 -2.2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