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理财要闻 > 正文

字号:  

树倒猢狲散?PIMCO旗舰基金连续29个月净流出

  • 发布时间:2015-10-04 07: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岳雅风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的旗舰基金连续29个月资金净流出。PIMCO的旗舰基金Total ReturnFund曾经是全球最大的共同基金。

  根据PIMCO的声明,9月投资者共从Total ReturnFund中撤出了23亿美元资金。该基金资产规模为1.52万亿美元。6-8月,该基金净流出分别为30亿美元、25亿美元和18亿美元。

  该基金的管理规模从2013年4月2930亿美元的高点下滑至955亿美元。

  美联储加息在即、基金表现不佳、原Total ReturnFund管理人格罗斯的离职都促使了投资者撤离资金。8月,该基金规模跌破1000亿美元,为2007年1月来首次。

  目前,该基金由Scott Mather、Mark Kiesel和MihirWorah管理。截至10月1日,该基金今年回报0.6%。表现好于47%的对手基金。

  部分投资者从Total Return Fund撤出资金后,投资了Pimco的另一基金。今年,Pimco的IncomeFund净流入资金103亿美元,资产规模达到500亿美元。

  Pimco Income Fund 今年回报2.2%,打败97%的对手基金。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今年许多基金表现不佳。年初至今,下列知名对冲基金经理的亏损状况尤为突出:

  David Einhorn创办的绿光资本(GreenlightCapital)今年迄今亏损17%,9月单月亏损3.6%,能源和技术公司造成的损失最多。该基金2008年亏损幅度达23%。

  Michael Novogratz所处的Fortress投资集团今年同样亏损17%,9月亏损4.3%。该基金在2008年亏损约22%。

  Bill Ackman执掌的潘兴广场资本(Pershing SquareCapital)今年亏损12.6%,9月损失12.5%。与2008年12%的亏损幅度相当。

  Barry Rosenstein掌舵的Jana Partners 9月亏损3.8%。

  Sean Fahey身处的Claren Road和Michael Platt的兰冠资本(BlueCrestCapital)今年均遭遇了数十亿美元撤资,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已经降至不足高峰时期的1/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