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理财要闻 > 正文

字号:  

银监会副主席:城商行要体现“市民银行”本色

  • 发布时间:2015-10-04 07:1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岳雅风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曹宇在近日召开的城商行年会上表示,城商行要注重拓展基础性普惠性金融服务,在服务社区、居民、学校、医院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真正体现市民银行的本色。

  曹宇强调,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三农、服务社区市民是城商行职责所在。在服务地方经济方面,要抓住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与所在地经济发展规划的结合点,支持地方产业结构调整,支持城镇化建设,支持重大区域战略。在服务小微三农方面,主动研究企业居民的金融需求,完善小贷微贷技术和业务机制,实现商业可持续发展。

  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曹宇表示,城商行要多站在客户的角度,研究当前金融需求特点,可通过探索投贷联动,支持创新创业。通过具有投资功能的子公司,作为财务投资人进行投资,分享投资利益,承担相应风险,实行风险隔离。

  针对当前城商行普遍存在的资本补充压力,曹宇指出,支持银行通过引进合格股东进行增资扩股;支持符合条件的银行在境内外上市融资,包括在新三板上市;支持通过资产证券化、银行业信贷资产登记流转平台等途径,盘活存量资金,处置不良资产;支持银行发行新型资本工具和二级资本工具,拓宽资本补充渠道。

  曹宇表示,要实施领头羊计划,支持具备条件的城商行率先发展,在产品和服务创新方面先行先试。支持有资本、有人才和有经验的城商行跨区域收购兼并高风险行,在不改变城商行功能定位的前提下,整合行业资源,移植经验模式,化解行业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