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理财 > 理财要闻 > 正文

字号:  

大跌行情下 固收类信托产品现“断货潮”

  • 发布时间:2015-08-21 07:31:44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以前客户配置阳光私募产品挺多的,但股市这轮大跌后,情况有很大变化。由于投资者太多,近期固定收益类信托产品出现了断货现象。”中部一家信托公司人士透露,8月初,公司出现信托产品供不应求的情况,甚至出现个别老客户提前预约也未能如愿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为了体现公平性,我们只能要求先摇号。”

  对此,该信托公司相关人士的解释是,近期证券市场出现大幅波动,一部分资金从股市、期货市场撤出后,需要找到收益稳健、风险可控的投资理财渠道,在刚性兑付的大背景下,与其他各类理财产品相比,信托产品无疑是非常理想的选择。另外,在此之前,公司几个信托项目相继清算,清算规模超过10亿元,大量因信托项目清算释放的资金急需找到下一个投资标的,对于这些客户来说,第一选择肯定是公司发行的产品,而这一段时间新发行的信托项目虽然质地不错,但数量和规模都相对偏少,因此难免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

  据格上理财统计,7月,共50家信托公司参与发行,成立201只固定收益类集合信托产品,纳入统计的172只产品总规模为387.36亿元。产品数量环比减少15.90%,同比减少了43.54%;产品规模环比减少了39.24%,同比减少了4.92%。7月集合信托成立数量规模较6月大幅回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