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男子开路虎冒充军官 妙龄女被骗色父母以为攀高枝

  • 发布时间:2015-08-21 07:22:18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万勤  责任编辑:胡爱善

  冒充“军区副参谋长” QQ空间放了大量“军服照”

  49岁男子开着“路虎”骗财骗色

  有女公务员被他骗得辞职来汉“厮守”

  本报记者万勤 实习生葛培娟 谢书华 通讯员易伟 夏洪波

  “副参谋长”骗走女子30多万

  今年7月29日,一名男子驾车闯入江夏山坡某军事管理区拍照,被哨兵控制。哨兵在该男子的车上发现了一整套军装等军用物资,其身上还有两个身份证。该男子自称是某部队军人,但经过核实,该部队查无此人。部队判断此人很可能是骗子,于是将其移交给山坡派出所。

  在派出所,该男子自称姓邓,自报的名字正好与东湖风景区警方手头一起诈骗案的嫌疑人同名,也与报案的受骗者描述的嫌疑人特点相符。于是此人又被移交至东湖磨山派出所调查。

  昨天,东湖磨山派出所的办案民警陈兵介绍,今年7月初,他们接到28岁的女子李某报案称,自己被一名假军官骗走了30多万元。李某在2012年初通过某婚恋网站结识了邓某。在聊天过程中,邓某自称是某军区的副参谋长,并向李某承诺会尽快结婚。

  在两人恋爱期间,邓某先后10多次向李某借钱,理由都是搞工程,工程款不够,或工地上出现了伤人事故需要用钱,自己手头比较紧,希望李某支持。李某陆续借了30多万给邓某。

  过了几年,李某几次要求邓某还钱,邓某便开始以各种理由推脱不还钱,最后干脆直接消失。李某通过另外一个手机搜索邓某的微信号,将他加为微信好友后,邓某又用起了同样的方法,准备骗人。李某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于是报案。

  妙龄女被骗做了“小三”

  随着警方深入调查,邓某的行骗手法浮出水面。

  邓某今年49岁,老家在十堰,他租来一处房屋开了一家公司,冒充某军区上校副参谋长,开着一辆红色路虎车和一辆豪华本田,向男性骗财、对女性骗色。

  警方从邓某手机上发现了与多名女子的暧昧短信,内容大致是利用部队领导的身份,可以帮助别人找工作、赚钱等。在邓某的QQ空间里,发现了大量其穿着军装的“军营场景照”。

  民警通过他手机里的联系方式,找到了20多岁的女子吴某,吴某长得十分漂亮,在武汉某餐馆打工。吴某说,有一次邓某到该餐馆吃饭,遇到了吴某,就跟她搭讪。见邓某是一名军人,又是一个大官,来自农村的小吴哪里还有防备,便与邓某渐渐熟悉起来。

  邓某常用自己的红色路虎带她出去玩,并多次向吴某表示,吴某在餐馆做事是屈才了,希望吴某和自己在一起。在得知吴某想开公司后,邓某大方地许诺会为吴某开一家公司。2015年1月,吴某将邓某带回家,邓某穿着部队的冬常服,挂着上校军衔,并向吴某的父母自称是“军区的领导”,今后会对吴某负责。看到女儿攀上了高枝,吴某父母也是说不出的高兴。

  得知邓某结过婚,有两个孩子,吴某欲哭无泪。

  女公务员受骗辞职来汉

  浙江女公务员曾某在2010年与邓某通过网络相识,在两人网聊期间,曾某发现邓某QQ空间发有很多军服照,对邓某产生了好感。邓某还经常给曾某讲述自己传奇的军旅故事:“在非洲维和七八年,多次立功,中央军委领导亲自给他颁奖900万”。

  2013年,邓某向曾某表白,希望曾某来武汉发展,自己会给曾某安排工作,并娶曾某。怀着对未来的憧憬,曾某辞职了,来到武汉,经常与穿着军装的邓某一起约会。两人在一起时,邓某以工程款差5万不能动工为由向曾某借钱,曾某给邓某打了3万块。后来,曾某就很难找到邓某了。直到警方通知曾某,曾某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事实上,曾某也曾疑心,因为邓某自称只有30多岁,但看上去又黑又老。邓某说,他在非洲维和多年,在毒太阳底下摸爬滚打,哪有不被晒黑的道理?曾某后来对民警说,这些骗局其实很低劣的,只要多问一问,多打个电话就会识破,但就是被他穿着的一身军装迷惑,不愿意去查证他无意间露出的一些破绽。

  建筑公司老板被骗100万

  今年3月份,武汉某建筑公司的老板王某经朋友介绍认识了邓某。邓某称自己是某军区的副参谋长,主管军营的营房建设,通过自己,建筑商可以不用投标,可以直接发包工程。王某听了之后很动心,而且见邓某开着路虎,穿着军装挂着上校军衔;吃饭的时候,邓某身边的“小弟”还会有意无意地打开视频,里面是邓某在军营里的各种各样场景,王某便深信不疑。

  不久,邓某告诉王某,工程开工需要70万的“打点费”,用来疏通关系。如果关系疏通了,5月份就可以开工了。

  邓某还给王某展示了自己开会的照片,还带王某去看一个部队干休所的工地。3月份,王某直接给邓某打了70万。到了4月份,邓某又以疏通关系为由,向王某索要了30万。王某又给邓某打了30万。邓某送给王某一些军用品作为纪念。其后,为了让王某信任,邓某还给王某10万元,称这10万元没有花完退回。

  但是到了5月,工程仍然不能开工,王某就找邓某,说要么让自己开工,要么就退钱。邓某便让自己的司机冒充中央军委领导,发送信息给王某,称邓某涉及军中大案,暂时不能见面。在邓某落案后,王某才得知自己被骗了。

  磨山派出所民警陈兵称,目前从被骗女子吴某掌握的银行卡中,查出了600多万的流水账,查证邓某行骗的金额约400万元,查扣用来行骗的高档路虎车、本田车两辆。可能还有上当受骗者没有报案,希望他们尽快到磨山派出所报案。

  警方从邓某家中搜出用于行骗的军装,挂有总参谋部上校军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