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理财要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职员非法吸收千万存款 放高利贷亏空被公诉

  • 发布时间:2015-06-12 08:0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张某“玩”得过火了。为了过上奢侈生活,张某利用自己是银行职员的身份,非法吸收公众存款1600多万元。这些钱,被他用来放高利贷和挥霍。最终,亏空越来越大,无力挽回。日前,包河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和诈骗罪对张某提起公诉。

  张某今年52岁,原是一家国有银行的职工。2010年1月至2014年9月期间,张某在某银行东陈岗支行工作期间,利用社会公众对其银行工作人员身份的信任,以借款给担保公司作为资金周转、能获取高额利息为借口,按月息2分至6分不等的高额利息等进行引诱,以存款的形式公开吸收及变相吸收被害人褚某某等33人存款1657.1万元。非法吸收的资金,被张某用来放高利贷、支付高额利息、挥霍等,造成储户重大损失。到案发时,张某造成被害人经济损失1200余万元。

  除此之外,张某还涉嫌诈骗。去年3月31日,张某谎称朋友在新疆做工程出事伤人,急需借钱住院治疗,骗取刘某某25万元。随后,这笔钱被其用于归还个人借款。安徽商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