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理财学院 > 正文

字号:  

外汇理财应该规避哪些风险

  • 发布时间:2015-08-17 05:29:45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8月11日早间,央行宣布“完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即期汇率亦贬值近2%。在人民币汇率日益市场化、波动区间逐渐加大的情况下,一些投资者加大了海外资产配置,那么,外汇理财应注意哪些风险?

  产品信用风险,累计收益藏猫腻。

  这些风险普遍存在于银行推出的外汇理财产品中,但相当多的普通投资者却不见得完全明白。部分理财产品宣传将3年甚至5年的收益叠加起来示人,往往可达到15%甚至20%的惊人高度,但其实产品管理人有可能提前终止合同,做高了年化收益率。也就是说,投资人实际得到收益并不高。

  挂钩标的,防止货币被变换。

  外汇理财产品中有与利率指数挂钩的,也有与汇率指数挂钩的,还有的与黄金挂钩,摸清产品是否是结构化产品,存不存在杠杆(特别重要)。如果存在杠杆,当发生亏损时往往会非常严重;另外,偏好杠杆产品的投资者也应注意降低仓位,摸清外汇产品投资标的相当重要。有些理财产品设计的到期归还货币并非当初投资的货币,此时投资者更要事前弄清楚各种货币的走势,否则就会面临强势外币投资期满后变成其他货币的风险,以致投资收益缩水。

  提前赎回,应仔细盘算收益。

  虽然不少银行的理财产品让投资者有了提前终止的赎回权。但这种终止的赎回也是存在风险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