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保险业亮相朝阳公园 服务京城百姓

  • 发布时间:2015-07-08 10:2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程宇楠

  “原来保险可以帮我们解决这么多问题,以前从没往这方面想过,什么健康保险、养老保险、商业医保,真是长了知识,对我们的生活帮助很大。”7月5日,在第三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之际,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北京保险学会联合中国保险报、京华时报、北京商报、腾讯大燕网等媒体,组织人保财险、中国人寿、太平洋保险、平安保险等58家保险公司,在朝阳公园开展了“保险相伴 呵护无限——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现场咨询主题活动,吸引不少市场踊跃参与。

  5日上午9点,在朝阳公园南广场,参与此次“保险公众日”宣传活动的保险公司在南广场周围一字排开,各个展位前门庭若市聚集着不少消费者的身影。

  此次宣传活动,“我们为各会员公司搭建了一个与市民零距离沟通的平台,形式节俭、注重实效,能够很好地向市民宣传保险的重要性,帮助市民树立完善的保险理念,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北京保险行业协会陈志强会长表示。

  车险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险种之一,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现场有很多市民对车险承保、理赔及车险改革内容非常热衷。“通过现场咨询和详细了解,确实改变了我过去对保险的一些观念。另外我对车险投保理赔的一些问题也更清楚了。”活动现场市民王先生表示,这样的现场咨询比电话咨询或看资料更贴心更直接更有效果。

  此次宣传活动亮点之一还在于移动终端设备的推广,几乎每家保险公司的展台上都设置了“扫描二维码”、“加关注”的环节。一位家住十里堡的王阿姨对记者说:“一路下来关注了好几家保险公司的公众号,现在和以前不一样了,工作人员告诉我可以直接在手机上投保,还能理赔,太方便啦!”

  大地财险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蒋光磊表示,除了移动APP,保险公司现在还注重微信服务号的推广,只要关注保险公司的官方微信不仅可以实现投保、报案、理赔,遇到小额事故可以直接通过客户端完成赔偿,大大缩减了保险核赔流程,增加了保险公司服务的时效性。

  在宣传展现场,除了传统的人身险、财产险公司,还聚集了农险公司和责任险公司。其中,在安华保险的展台上还展示出一架无人机。据现场工作人介绍,该无人机主要用于农业保险或大型保险事故。无人机上内设照相机和红外线摄像机,在人工无法查勘的情况下,无人机将起到承保、防灾、防损的用途。

  另外,更值得关注的是,北京市保险行业协会此次也设立了专门的展位。“如果你遇到保险纠纷问题,可以向北京保险行业协会调解委员会提出调解申请,书面、电话、邮件都可以,同时提供相关证据材料。调解工作自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调解完毕。遇到特殊情况,经争议各方同意,可以适当延长,但最多延长10个工作日。”行业协会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保险纠纷调解的相关流程。伴随着消费者维权意识的增强以及12378投诉热线的开通,保险投诉案件明显增多,而化解纠纷的渠道也越来越畅通,其中调处机制成为保险消费者的维权捷径。

  北京保监局邓世传副局长、办公室姜以明副主任等人也来到现场,挨个对各公司展台的布置、资料内容、公司文化、品牌特色进行了解和询问。北京保险行业协会陈志强会长、陆秀萍副秘书长、李枫副秘书长全程参加了主题咨询活动。据悉,此次活动各公司协会学会及50多家公司共发放宣传折页50000余份、宣传礼品8000余件,服务消费者近万人。

  近年来,北京保险业立足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服务经济、保障民生、参与社会管理等方面积极探索,在确立农业保险“北京模式”,保障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运用经济杠杆,支持首都交通管理;探索创新服务方式,积极参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引入保险机制,支持首都社会管理创新;发挥保险功能,支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等方面,充分发挥了保险的“经济助推器”和“社会稳定器”作用。(来源:北京保险行业协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