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现代财险受理赔纠纷拖累 保险净利负增长成亏损王

  • 发布时间:2016-05-13 07:55:20  来源:东方网  作者:陈婷婷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业去年可谓是大丰收,不过并非所有险企都那么幸运,也有一些险企还在亏损的边缘挣扎,其中外资险企现代财险由于受SK海力士火灾案的拖累,以及超量计提资产减值损失,成为了去年财险业的“亏损王”。现代财险披露年度报告显示,去年公司亏损超过3亿元,亏损同比增长49倍。

  现代财险年报显示,去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42.9万元,同比下降14.4%,然而营业支出却达到了3.9亿元,同比增长了264%。如此来看,去年现代财险亏损3.03亿元,而上一年亏损为597.3万元。面对行业净利普遍快速增长,现代财险的亏损显得格外引人注意,即使是在财险市场为数不多的几家赔钱的公司中,该公司的亏损额也算得上遥遥领先。

  虽然去年保险业净利增幅亮眼,但有些小险企仍处于不断亏损中,如亚太财险、都邦财险、中煤财险、众诚财险、北部湾财险、恒邦财险等均不同程度出现亏损。其中,现代财险亏损3.03亿元,一举夺冠,紧随其后的有利宝互助,去年亏损1.59亿元,国泰财险、富邦财险、都邦财险亏损也都超过了1亿元。

  现代财险年报还显示,去年已赚保费缩水明显,为5878万元,同比减少2500万元,而去年赔付支出18.37亿元。有知情人士透露,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在于支付2013年SK海力士特大火灾案。不过,由于大部分业务都通过再保险方式转移出去,去年现代财险摊回赔付款17.82亿元,也就是该公司合计赔付支出0.55亿元。

  在年报中,现代财险就解释,2013年该公司与中华联合财险就SK海力士财险项目发生再保险合同纠纷。据了解,海力士是全球第二大DRAM芯片制造商,而无锡工厂的产量占到了一半。2013年9月4日,韩国SK海力士无锡工厂发生大火,理赔额最高金额达到9亿美元,首席承保人是韩国现代财险,国内的人保财险和太平洋产险等13家公司都参与其中。正是这一国内财险市场至今数额最大的理赔案,让现代财险陷入了官司中,目前该案尚处于二审阶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