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中再保险首交成绩单净利增四成 市场份额排名第六

  • 发布时间:2016-03-31 07: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崔启斌 许晨辉  责任编辑:郭伟莹

  去年10月赴港上市的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昨日首次发布年报。年报显示,去年该集团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75.79亿元,同比增长40.2%。资本实力进一步充实,总权益达709.57亿元,同比增长29.9%。

  尽管在天津爆炸案遭受一定赔付损失, 中国再保险整体仍呈现良好的经营局面,业务实现稳步增长,投资业绩大幅提升。截至2015年末,总保费收入达804.34亿元,同比增长9.1%。其中财产再保险、人身再保险及财产险直保业务总保费收入分别为319.24亿元、 229.78亿元及266.85亿元。核心再保险业务市场地位继续保持稳固,在中国财产再保险市场及人身再保险市场的分出口径市场份额均保持领先。以原保险保费收入计算,该集团2015年在所有中国财产险直保公司中拥有3.2%的市场份额,排名第六,总投资收益率达到8.4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