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前海再保险公司获批筹建

  • 发布时间:2016-03-29 07:00:0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卓泳  责任编辑:胡爱善

  南方日报讯 日前,由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深圳市远致投资有限公司、浙江爱仕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腾邦国际商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和启天控股有限公司7家公司共同发起筹建的前海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获中国保监会批复同意筹建。该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30亿元,将成为我国第一家由社会资本主导发起设立的中资再保险公司。

  据了解,与直接保险相比,我国再保险市场发展不够充分,专业再保险市场主体较少,长期以来仅有中国再保险集团一家中资再保险主体。再保险市场主体数量较少、市场规模偏小、产品和技术创新能力不强,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再保险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