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养老金投资运营今年启动

  • 发布时间:2016-03-10 07:33: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倪铭娅  责任编辑:张明江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9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务院去年已经通过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目前正在制定相应的配套措施和一些细则办法。这些配套政策会陆续推出,今年会启动投资运营。

  尹蔚民说,目前,全国范围内已有广东和山东两个省试点了养老金委托投资运营,两个省的投资运营效果都非常好。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方案经过大量调研和测算,基本思路已经形成,能否在今年推出还需根据工作进展情况确定。对于养老金是否存在缺口问题,尹蔚民表示,从全国层面看,养老金不存在缺口。

  在经过“部长通道”时,尹蔚民表示,会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努力保持就业稳定。他列举了五方面具体措施:一是努力开发就业岗位,就业政策与宏观经济政策协同推进,特别是新经济发展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二是多措并举,妥善做好下岗职工分流安置。三是继续实施大学生就业促进计划、创业引领计划等,积极推进以高校毕业生为主的青年群体就业工作。四是大力加强职业培训,提高就业能力和职业转换能力。五是积极推进就业服务体系建设,为就业者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9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