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险正推进 具体推出时间无定论

  • 发布时间:2016-03-10 07:29:44  来源:东方网  作者:卢晓平  责任编辑:张明江

  记者从接近保监会相关人士处获悉,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有序进行。由于涉及其他部委,具体推出时间尚无定论。

  8日,全国政协委员、合众人寿董事长戴皓呼吁,应动员全民为自己购买养老保险,百姓自己给自己买医疗或养老保险,可以减轻政府负担。他期望政策制定者站在全局、长远、整体角度,尽快落地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

  戴皓在2012年就提交关于发展个税递延型养老保险提案。此前提案称,西方发达国家普遍建立了三大支柱、三大层次的养老保险体系。即整个养老保险体系分为4∶4∶2结构,40%是国家出,40%靠企业年金等,20%靠个人商业保险。而我国目前的第三支柱还不足以构成社会保障体系强有力的支撑。而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可以很好的强化第三支柱,鼓励个人通过商业养老保险解决自己的养老问题,减轻企业、社会的养老负担,减轻政府的后顾之忧。

  养老险个税递延,是指允许购买商业养老保险的投保人在个税前列支保费,等到将来领取保险金时再缴纳个税,这是一种通过降低投保人当期税务负担的税收优惠。这一税收优惠业内已呼吁多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