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瀚华金控收购中利保险 互联网保险添新兵

  • 发布时间:2016-03-08 10:53: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郭晓伟  责任编辑:郭伟莹

  在互联网金融浪潮席卷之下,互联网保险正成为上市公司竞相布局的又一个热点领域。近日,中国首家登陆国际资本市场的全国性普惠金融服务集团瀚华金控股份有限公司(HKSE:3903)宣布,通过旗下瀚华互联网金融服务(深圳)有限公司完成对中利保险销售有限公司的收购。

  中利保险是在北京注册的一家全国性专业保险销售机构,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是为数不多的兼具线上与线下销售资质的保险中介机构,目前已与数十家产、寿险公司在开展业务合作。

  本次收购中利保险,标志着瀚华金控以伙伴金融、生态金融和平台金融为核心的综合金融布局再下一城,保险业务将融入瀚华已有的担保、信贷、租赁、保理、资本等业务板块协同发展,为中小微企业及个人提供更全面的普惠金融服务。

  据了解,新增的保险业务将依托瀚华十余年来在普惠金融领域所积成的独有优势,与保险公司共同发展基于普惠金融理念的普惠化保险服务,以创新的保险产品与服务模式,解决传统保险服务中的难点与痛点,为中小微企业及个人提供场景化、高频化、碎片化的移动保险服务。此外,公司还前瞻性的与高等院校联合建立了互联网保险技术研发实验室,充分借助高校的人才与技术优势,持续打造国内领先的互联网保险服务平台。

  未来,中利保险还将借助瀚华的资本运作优势,开放引进战略性股东及多元化合作伙伴,在线上和线下联动发展个人与家庭相结合、雇员与企业相结合、学业与创业相结合、健康与养老相结合、休闲与娱乐相结合的有机化保险服务。

  中国保险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互联网保险保费收入2223亿元,比2011年增长近69倍,互联网保费在总保费收入中的占比从2011年的0.2%上升到2015年的9.2%。

  2015年以来,国家接连出台政策鼓励互联网保险创新。2015年9月,保监会发布《中国保监会关于深化保险中介市场改革的意见》。次月,中国《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正式实施。这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为互联网保险发展廓清了方向,打开了更广阔的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