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超100家公司寒潮中迎调研 外资险资热情升温

  • 发布时间:2016-02-01 09:30:10  来源:环球网  作者:陈晨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上周(1月15日~29日)股市再遇“寒潮”,但在最后一个交易日迎来强势反弹,给在寒风中的投资者带来了一丝温暖。俗话说“涨出风险,跌出机会”,在“寒潮”之下,机构投资者仍在不停地走访上市公司,挖掘潜在机会。

  火山财富(公众号:huoshan5188)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截至1月29日,上周共有104家上市公司迎来机构调研,其中伊利股份视觉中国分别是接待频次和接待量最多的公司。另外,近期外资和险资机构也暗潮涌动,不断对上市公司进行调研。

  主板公司关注度走高

  火山财富统计发现,上周机构调研了104家上市公司,行业分布比较分散,其中电气设备、电子、机械设备、计算机关注度较高,但这些行业的个股在上周跌幅也最厉害,平均跌幅接近14%。而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纺织服装等行业则更为抗跌,平均跌幅不到6%,跑赢同期股指。

  从板块上来看,被调研的中小板公司占比超过五成。但是,近期主板公司的关注度持续走高,上周又有20余家获得机构调研,如伊利股份在一周内被机构调研了4次,成为接待频次最多的公司,此外太钢不锈也获得机构两次调研。接待量上,视觉中国则最受欢迎,获得71家机构的同时调研。

  1月26日,宝盈基金东方基金银河基金、鼎锋资产、鼎萨投资、星石投资等71家机构对视觉中国进行了调研。调研中,机构主要就公司收购、投资等进行了解。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拟以1亿美金收购全球第二大高端视觉内容版权服务供应商Corbis Images,该公司创始人之一是赫赫有名的比尔·盖茨。

  于上周才复牌的丰东股份亦让人关注。1月27日,丰东股份引来公募基金扎堆调研,如中邮基金博时基金富国基金大成基金、汇添富等;同时,彤源投资、星石投资、鼎锋资产等私募也纷纷到场。合计38家机构的调研团,主要关心公司拟收购方欣科技及财税云服务。丰东股份自2015年6月8日停牌至2016年1月25日复牌,处于高位的丰东股份复牌前四天累计跌幅约34%,上周五终于迎来强势反弹,上涨8.42%。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丰东控股全周跌幅居前,但在获调研的104家公司中,其股票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第一,合计净流入约0.88亿元。

  险资手握弹药广踩点

  近期,沪股通净流入明显,外资或开始“抄底”A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进入1月以来,QFII已陆续调研了多家上市公司。1月18日至22日期间,QFII密集调研了十余家公司,如劲嘉股份腾邦国际、东方财富、云南白药聚光科技比亚迪五粮液等。上周老板电器海利生物等也得到了QFII关注。

  除了外资,A股场外资金也开始活跃起来,险资就是其中之一。险资动向一直为市场所关注,上周前海人寿、太平养老、中国人寿等14家险企调研了10家上市公司,包括丽江旅游华斯股份明家科技、视觉中国、奥飞动漫等。

  另据《中国证券报》报道,部分公募基金近来每日都接到大型险企的申购要求,显示了部分险资正在试探性进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