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富德生命人寿确定未来5年战略目标:进军第一集团

  • 发布时间:2016-01-05 14:05:5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中国网财经1月5日讯 岁末年初,各家企业纷纷总结过去,部署当下,展望未来。富德生命人寿于近日召开的2016年度工作会议上,描绘出在集团发展背景下,“一个梦想、一个声音、一致行动”的美好愿景,勾画出富德生命人寿未来5年的战略目标——“全面进军第一集团,打造一流行业标杆”。

  成立于2002年的富德生命人寿近年来的发展令人瞩目。公司在2015年的表现尤为亮眼:2015年1月保费即破百亿,半年度交出600亿元成绩单,根据富德生命人寿2016年度工作会议消息,公司2015年的年度规模保费突破1600亿元,同比增长133.7%,市场排名进入前三甲,仅次于国寿、平安。

  细化经营目标,加快能力建设,做到“知行合一”

  富德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峻高度肯定了富德生命人寿“全面进军第一集团,打造一流行业标杆”的战略目标。他表示“第一集团”是市场对公司经营结果的认定,“行业标杆”则是市场对公司能力的肯定,富德生命人寿要达成这个战略目标,下阶段还是要围绕“做实、做优、做强”的发展方针,细化经营目标,加快能力建设,做到“知行合一”。

  张峻同时表示,虽然去年寿险在多个方面取得历史最好成绩,但是要“更清楚地看到差距、看到缺陷。要想达到全面进军第一集团的目标,还需要加快发展”;要“见贤思齐”,要“不断地学习,学习古人的智慧、学习对手的长处、补齐短板、提高能力”。

  趸期双飞,短长并举;量价齐升,内外兼修

  针对这一战略目标,富德生命人寿给出的战略发展路径是“趸期双飞,短长并举;量价齐升,内外兼修”。

  对于公司未来5年的战略规划,富德生命人寿董事长方力认为:未来五年,是富德生命战略规划实施的关键时期,关系到富德生命能否成为集团的“业务压仓石”和“价值创造体”,关系到富德生命能否助力集团实现“金融支持实业,实业支撑金融”的战略思想,关系到富德生命能否助力集团实现世界500强这一宏伟目标。面对竞争激烈,老主体已根深叶茂,新主体层出不穷的寿险市场,她提出“守正出奇”的理念,“守正”就是要守住寿险的本质,追求价值;“出奇”则是要立足创新,不因循守旧,走出一条具有富德生命特色的发展道路。在发展中转型,在转型中发展,在现有平台上全面提升综合实力,实现自我超越。

  “筑平台、优结构,趸期双飞;严管理、强服务,全面提升;创价值、塑品牌,争创一流”

  对于2016年富德生命人寿的具体经营部署,富德生命人寿总经理张汉平提出“筑平台、优结构,趸期双飞;严管理、强服务,全面提升;创价值、塑品牌,争创一流”作为年度工作主题。

  一方面,公司的保费平台要稳定,确保业务平台不反复;另一方面,要进一步优化业务结构、增加期缴占比。此外还要在机构结构和资源配置优化等方面加大力度。

  面对公司突飞猛进的发展,张汉平尤其强调了严抓“合规管理”对于公司发展的重要性,指出“公司要实现百年老店,世界500强”的目标,必须要处理好‘合规’和‘发展’的关系。业务越发展,合规越重要”。

  对于保险这样以服务为主业的公司来说,客户决定着公司的生死存亡。围绕公司战略目标实现,在优化提升客户服务方面,富德生命人寿也是志存高远。张汉平表示:公司2016年要围绕“大运营”打造行业服务品牌,树立优于行业的服务理念,建立优于行业的服务体系,加强外部客户服务体验,使客户全时全地、便捷高效享受富德生命人寿的高质服务。产品创新和服务优化是富德生命近年来赢得巿场竞争的组合拳。2016年,富德生命人寿仍将继续通过“服务品牌”和“产品品牌”的打造,提升公司品牌价值,赢得市场和客户认可。

  一元复始万象新。在持续了一年的高增长节奏后,2016新年伊始,富德生命人寿捷报频传:1月1日,银保单渠道总代理保费超过115亿元,突破日百亿平台;1月2日保费持续飙升,银保单渠道累计保费达成158亿元;至1月3日,银保单渠道累计保费已逼近200亿元,当月期交突破3亿。刚刚完成2015完美收官的富德生命人寿以“日进百亿”的骄人战绩打响了新年开门红首战,为2016年全年业务增长和目标达成创建了良好开局,为达成张汉平总经理在2016年工作会议上提出的“筑平台、优结构,趸期双飞”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